選單
EN

咖啡店及餐廳 - 飲品

咖啡的故事

相傳咖啡的誕生,是由埃賽俄比亞Kaffa小區一名叫卡爾迪(Kaldi)的牧羊人發現。一天他把羊群牧放到一個陌生的草原去,他發覺羊群吃過矮樹叢中的一種紅色果實後都變得興奮莫名,卡爾迪也就好奇的採了幾顆嚐嚐,結果連自己也變得提神起勁起來。一位路過的僧侶看見他興奮的樣子,就譴責他「採吃魔鬼的果實」!但其他僧侶卻發現,這種翠綠果樹的果實能令他們精神大振,祈禱時再都不打瞌睡呢!由那時開始,咖啡這飲品就於僧侶間普及,往後更傳至全世界,無人不曉。

特濃咖啡 Espresso
盛載於傳統小杯子(約2-3安士容量)的特濃咖啡,每杯均由約6安士磨得極細的粉沫狀咖啡豆以蒸汽加壓煮出來,鍾情咖啡的您絕對難以抗拒。

沖泡貼士:
1. 必需先將咖啡豆磨成極幼細的粉沫狀,因沖泡時蒸氣會以加壓方式滲入,如咖啡豆磨得不夠幼細,蒸氣便不能充份穿過咖啡豆,將咖啡味道的精華滲透出來!

2. 沖泡一杯上乘的特濃咖啡約需時16至22秒。沖泡好的咖啡最好以先加熱過的傳統小杯子盛載,以盡量保持原來溫度!

您可知道...
特濃咖啡的英文名字Espresso源自意大利/拉丁語"expresere"一字,即「壓出」的意思。

意大利咖啡 Cappuccino
意大利咖啡其實是將沒有隔走泡沫的牛奶傾進特濃咖啡沖製而成,所以在咖啡上浮有一層軟滑的泡沫。一杯標準的意大利咖啡的比例應為1/3特濃咖啡、1/3經蒸氣打泡的熱牛奶及1/3浮於最上方的牛奶泡。

您可知道...
意大利咖啡Cappuccino的名字取材自意大利的卡部其修道士 (Capuchin monks),這些修道士所戴的僧帽,顏色與形狀都極像浮在意大利咖啡上的一層泡沫,而意大利文中的帽子亦正是cappuccino。在意大利,於用餐後點喝意大利咖啡可能會招來奇怪目光,因為意大利人認為,若您於用膳後還想要點含有牛奶的食物或飲品,您一定還未吃飽呢!

意大利鮮奶咖啡 Café Latte
把一至二小杯的特濃咖啡加入一杯經蒸氣打泡的熱牛奶中,再於咖啡面層加入厚厚一層奶泡,一杯香滑的鮮奶咖啡便告完成!所以亦稱作「牛奶特濃咖啡」(milky espresso)。

沖泡貼士:
您可於意大利鮮奶咖啡加入各種香味糖水,讓咖啡更添馥郁香味。但緊記糖水要先與特濃咖啡混合好,因為把糖水直接加入熱牛奶中,牛奶會結成一塊塊呢。

莫加鮮奶咖啡Café Mocha
與沖泡意大利鮮奶咖啡大致相同,唯一分別是於加入熱牛奶前先注入朱古力,並於咖啡面上加入一層奶泡作結。


其他飲品

於下午品嚐一杯香濃咖啡已成為巴黎生活的一部份。Délifrance 的咖啡由早到晚不斷以人手泡製,讓您時刻都能享受香濃馥郁。我們提供的咖啡包括:

  • 鮮磨咖啡/凍咖啡
  • 特濃咖啡
  • 熱/凍意大利咖啡
  • 熱/凍意大利鮮奶咖啡
  • 熱/凍莫加鮮奶咖啡

若您鍾情於咖啡以外的飲品,Délifrance 亦能為您提供下列美味飲品:

  • 花草茶系列
  • 熱/凍檸檬茶
  • 法式朱古力